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构建校行企合作共同体 助力产教融合创新模式落地

2021624日傍晚,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举办了“构建校行企合作共同体 助力产教融合创新模式落地交流会”。刘欣校长和武春平副校长参加会议。 







 

 

 
 

三观契合方能深度融合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校长 刘欣

刘欣校长在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指出,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与广告人文化集团、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深化交流的基础是两家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价值观念与我校高度契合,学校、行业、企业紧密联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共同探索构建新时代适应社会需求、行业需求、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价值提升促成品牌保鲜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工作室王蕊

结合广告学院学生工作室的实践经历,王蕊同学汇报了团队如何通过思维革命塑造企业价值进而达到品牌与用户共同进步的工作路径,从选圈的思路到融入的策略最终达到破圈的效果,详细阐述了工作室的做法,并以工作室制作快克新青年微博7.6亿阅读量话题为例,向大家展示了阶段性成果。

顺畅沟通保障共享多赢

——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 蔡丁一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药企,蔡丁一总监介绍企业的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校行企合作共同体的发起初衷与合作构想。他指出,行业协同学校开展实战教学,免除了企业对用人、项目要求的困扰,而行业带动企业创新则为产业前沿趋势进入院校成为实践课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行业搭桥构建企业外脑

——广告人文化集团营销总裁 陈晓庆

陈晓庆总裁提出,组建高校市场部始终是广告人文化集团嫁接高校与企业的使命所在,快克新青年高校市场部只是实验的开始。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行业的介入已经成为高校与企业之间合作不可或缺的成功要素。一方面,院校通过行业的指导,让企业真正获得了落地执行的创意作品;另一方面,企业通过行业的引导,让院校获得了真正的实战项目,从而能够培养出优秀的创意+传播人才。三者的融合互为外脑,充分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局面。

“三转三进”开新局 教学改革结硕果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院长 赵世勇

做好顶层设计是广告学院为实现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为此,广告学院提出了“三转三进”的改革思路,从理念、机制、做法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可行地推进教学改革。以快克新青年市场部的成立为契机,“三转”是在理念上转为以行业为中心办学、在机制上转为以企业为中心设置课程、在方法上转为以岗位为中心锻炼技能;“三进”则是企业文化进校园、企业管理进课堂、企业生产进实训。

项目落地结同盟,承前启后赢未来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副校长武春平、广告人文化集团董事长李文龙、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蔡丁一共同签署了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成立以来第一个订单班框架协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毕博贤、广告人文化集团董事长李文龙、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蔡丁一为校行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落成揭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副院长魏文忠带领全体专业教师接受快克新青年高校市场部创意传播实验室授牌,行业与企业授予全体教师企业聘书并对工作室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作为校行企共建推动产教融合的新起点,校行企三方均表示将共同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820393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广告学院